正文
没有给当前位置指定栏目ID

关于新乡学院2017年度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职称评审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我校2017年职称评审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年度评聘计划

根据我校职称评审职数上级审核情况及本年度各级各类专业技术岗位预报名情况,制定本年度评聘计划(见下表)。

新乡学院2017年度专业技术职务评聘计划

人数\级别

正高级

副高级

中级

本年度计划评聘人数

12

35

50


二、评审系列、专业、评审方式

高校教师(含实验人员)系列各级别各专业职称实行自主评审。

非高校教师(含实验人员)系列各级别各专业职称实行委托评审,取得资格后,参加校内评聘程序。

三、高校教师(含实验人员)推荐评审程序

(一)个人申报

个人在符合当年申报条件的基础上,高校教师系列(含在党政管理部门的兼职教师)向学科所在基层单位提出书面申请;教授、副教授实行分类申报和评审,原则上个人申报类别在一个聘期内应保持相对稳定。

(二)资格审查

学科所在基层单位指定专人负责接收参评人的申报材料,根据相应的评审文件要求,对参评人的申报材料进行资格初审,审查合格后,由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等部门对申报人员的资格进行复审。

(三)量化积分

由本人依据《新乡学院教师系列(含实验人员)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推荐量化积分办法(试行)》(院人字〔2017〕12号)进行初算;在纪检委员的监督下,所在基层组织进行审核、认定、公示;人事处、教务处和科研处分别对量化积分过程和结果进行指导和监督。

(四)材料展示

学科所在基层单位将汇总后的申报人的职称材料、申报人员量化积分一并予以公开展示,展示期5个工作日。

(五)基层民主测评

基层职称工作领导小组按照申报人申报类型的评审标准,对申报人的任职时间、思想品德、师德师风、工作表现、工作业绩等申报资格进行测评考核,评议采用个人述职、民主测评、打分、投票等方式,打分的起评分为85分,参加测评人员达到所在院(部)总人数(因公外出人员除外)的90%以上,最后得分取参会人员打分的平均值,获半数以上同意票者方可进入基层推荐小组进行推荐。

(六)基层推荐

推荐小组根据申报人员的思想品德、师德师风、工作表现、工作业绩、任职时间等进行全面审核,在符合申报条件的基础上,把量化积分作为重要的参考,对申报人进行充分评议讨论,按学校核定推荐比例择优排序推荐;并将推荐结果公示3个工作日。

(七)论文外审

基层推荐的申报教授人员须提供2篇代表作论文,由学校统一组织匿名外审。每篇论文送3名外审专家审阅,经专家鉴定,对其是否具备相应专业技术水平给出意见。论文外审的6个意见中,有2个及以上“不同意推荐”者,申报人不再进入下一评审环节。

(八)学科组推荐

学科组负责职称材料复审、答辩工作(限正高级职称及破格申报副高级职称人员的面试)以及评议工作,按学校核定的推荐比例择优向评委会推荐。

(九)评委会评审

评委会根据学校申报、评审条件和核拨指标进行评审,推荐和表决。

(十)结果公示

评审结果在全校范围内集中公示5个工作日。

(十一)学校研究

公示结束后,经学校职称工作领导小组、校长办公会、党委会逐级研究确定评审结果。

(十二)上报备案

学校根据公示情况,将高、中级职称评审结果和评审工作总结报省、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教育部门或行业主管部门备案,并纳入省职称管理信息系统。



附件:

新乡学院2017年高校教师(含实验人员)高、中级职称推荐评审工作时间安排

1.职称工作部署:2017年12月29日(周五)召开各部门负责人会议,传达省职称文件精神、动员部署我校的职称工作。组建基层职称工作领导小组、基层推荐小组,上报学校职称工作领导小组批准。

2.正式报名、资格审查:2017年12月29日(周五)至1月2日(周二)个人根据申报、评审条件和量化积分办法自主选择类型和初算量化积分;基层推荐小组接受正式报名,并进行资格审查。

3.上报合格申报人员名单:2018年1月3日(周三)基层推荐小组报人事处合格申报人员名单。

4.量化三项积分:2018年1月3日(周三)至1月5日(周五)基层推荐小组量化教学、科研和荣誉积分,并将资格审查结果和三项量化积分汇总后报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

5.材料展示、积分复核:2018年1月8日(周一)至1月12日(周五)学校公开展示申报人员材料和三项量化积分。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进行三项积分复核。

6.提交代表性论文:2018年1月8日(周一)申报教授任职资格人员1月8日须提交2篇代表性论文。

7.民主测评、基层推荐:2018年1月15日(周一)各基层推荐小组参照三项量化积分,进行民主测评、量化民主测评积分、综合评议、排序推荐。

8.基层公示推荐结果:2018年1月16日(周二)至1月18日(周四)基层推荐小组公示推荐人选、四项量化积分及汇总分。

9.人事处接收业绩材料:2018年1月17日(周三)至1月18日(周四)人事处接收各基层推荐小组推荐人员业绩材料。

10.基层上报推荐结果:2018年1月19日(周五)基层推荐小组公示无异议后将推荐结果报校职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11学科组推荐、评委会评审:2018年1月20日(周六)至1月21日(周日)学科组面试答辩(教授及破格人员)、专家评议,评委会评审。

12.公示评审结果:2018年1月22日(周一)至1月26日(周五)评审结果公示。

13.学校研究确定:2018年1月29日(周一)上报学校研究,确定人员。

14.报省职改办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