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没有给当前位置指定栏目ID

关于开展2018年度河南省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中原基础研究领军人才遴选工作的通知

一、遴选范围

面向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含在外省市获得同类称号的人员)中,从事基础研究、引导基础理论原始创新、推动基础学科创新发展,在职在岗的人员。在企事业单位中担任领导职务后不再直接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人员,以及党、政、军、群机关的工作人员,参照公务员管理的工作人员,不列为遴选对象。

二、遴选数额

2018年度全省遴选10名。

三、遴选对象和条件

申报中原基础研究领军人才,应连续全职在豫工作3年以上;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坚持科学精神,恪守职业道德,潜心一线科研工作,年龄在55周岁以下;潜心基础研究,揭示自然规律和社会发展规律,具有创新思维,能够敏锐把握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发展态势,提出战略性、前瞻性、创造性的研究构想,为社会提供新知识、新理论、新方法,对数学、物理、化学、天文、地学、生物、医学、哲学、政治学、法学、历史学、教育学等基础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学术水平处于省内领先、国内先进地位;具有承担省部级及以上基础研究类课题和重点科研任务等经历,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同时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条件中所列奖项、基金资助、称号、论文等均为通过基础研究获得):

(1)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或国家自然科学奖或国家技术发明奖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

(2)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或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项以上,或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人才项目资助;

(3)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前3),或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前2),获国家部委级奖项的参照上述省级奖项执行;

(4)获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或省发展研究奖一等奖(排名前3),或二等奖(排名前2),获国家部委级奖项的参照上述省级奖项执行;

(5)省部级及以上重大科研任务或科技计划的主持人;

(6)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本专业国际权威期刊发表的论文被SCI收录(一区3篇以上或一区2篇且一、二区累计6篇以上),或独立发表的论文被CSSCI收录6篇以上,或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本专业国际权威期刊发表的论文被SSCI、A&HCI收录2篇以上。

四、申报评审程序

(一)采取自下而上、逐级审核上报的办法进行。申报人学科所在院部对照条件要求,对申报人选进行资格初审,并负责对申报材料真实性进行审核。

(二)各单位将推荐人选于2018年5月18日前提交至人事处。

(三)申报人经过专家评议和公示程序后,由学校报送至新乡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

(四)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对推荐人选审核后,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评审通过人员统一报省委组织部,经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后,面向社会公示。

五、申报材料清单及有关要求

1.推荐人选简要事迹。内容包括人选基本情况和取得的业绩,字数300字左右,只报送电子版。

2.河南省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中原基础研究领军人才申报书及附件3份.doc(点击下载)。申报书和附件应合并装订。附件材料应包括:⑴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⑵身份证或护照复印件;⑶在本单位任职的证明材料;⑷主要成果(代表性论著、论文、专利证书、产品证书)复印件或证明材料;⑸主持(参与)过的主要项目证明材料;⑹奖励证书复印件;⑺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证书复印件;⑻其他需要提交的材料。

3.推荐人选简要情况表3份.doc(点击下载)

4.推荐人选情况汇总表3份.doc(点击下载)

5.推荐人选符合条件情况表3份.doc(点击下载)

6.上述纸质申报材料电子文档1份(电子邮件发送至rsc3682565@163.com),电子文档内容应与纸质材料一致。

申报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2018年5月18日,申报材料受理后不再退回。逾期不予受理,视为自动放弃推荐资格。

申报材料报送地点为:人事处联系电话:3682565。

附件:豫人社办函【2018】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