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没有给当前位置指定栏目ID

关于做好2019年工勤技能岗位等级考核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19年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等级考核考务工作的通知》(豫人社函〔201944号文件)、新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转发<关于做好2019年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等级考核考务工作的通知>的通知》(新人社20193号)文件精神,现将2019年工勤技能岗位等级考核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和范围

(一)考核对象为我校工勤技能岗位在岗正式工作人员和聘用工作人员。

(二)考核工种设置目录详见附件中《关于印发新修订的河南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工种设置目录的通知》。

(三)本通知下发前已办理退休手续和已达到退休年龄的人员不再列入考核范围。

二、申报资格条件

(一)20199月底前已转正定级,可申报工勤岗位五级(初级工)考核。

(二)20149月30日前通过工勤岗位五级(初级工)考核并在本工种本等级工作满5年以上,或于200912月31日前参加工作的,可申报工勤岗位四级(中级工)考核。

(三)20149月30日前通过工勤岗位四级(中级工)考核并在本工种本等级工作满5年以上,或于2001年12月31日前参加工作的,可申报工勤岗位三级(高级工)考核。

(四)符合下列各项资格条件的,可申报工勤技能岗位二级(技师)考核。

1)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身体健康,能够认真负责地做好本职工作;

2)工作表现和业绩突出,刻苦钻研技术,具有独特技艺、技能特长和传授技艺能力,能解决本工种重大的技术操作问题;

3)通过工勤技能岗位三级(高级工)考核并在本工种本等级工作满5年以上;

4)具有技工学校(职专)或高中(含职高)以上文化程度。对有较高技艺、年龄较大(男50周岁以上、女45周岁以上)的人员可放宽到初中文化程度。

因公车改革从事岗位工种发生变化的汽车驾驶员、汽车维修工等,可参照申报资格条件申报现从事岗位工种二级及以下等级的考核。

(五)申报工勤技能岗位一级(高级技师)考核的条件详见新人社20193号文件,拟申报者可到人事处咨询。

三、报名资格审查

(一)凡符合申报资格条件者,必须由个人申请,经所在部门批准,申报档案材料具体要求按照河南省工考网站(http://www.hnsgkb.com)发布的有关要求执行

(二)经所在部门批准后的申报人员可登录报名网址:http://www.hnzwfw.gov.cn,并按照要求进行用户注册、填写报名信息并按要求上传所需资料。

四、报名时间及有关要求

(一)3月11日至3月25日,申请人网上报名,相关部门进行资格审查。

(二)各单位应对本单位申报人员的政治思想表现、岗位工作业绩和申报资格条件进行严格审查。

(三)2018年3月25日前,请各单位将本单位工人申报材料及费用收齐汇总统一人事处办理报名登记手续。由于该项工作由新乡市工考办统一安排时间,过期不予受理,请各单位按期完成。

五、收费标准及时间(不含教材费)

(一)收费标准

1.工勤技能岗位五级(初级工):报名费10元,考务费50元(职业道德和工勤技能职业能力两科各25元),培训费175元,考核评审费40元,共计275元。

2.工勤技能岗位四级(中级工):报名费10元,考务费50元(职业道德和工勤技能职业能力两科各25元),培训费210元,考核评审费50元,共计320元。

3.工勤技能岗位三级(高级工):报名费10元,考务费50元(职业道德和工勤技能职业能力两科各25元),培训费235元,考核评审费70元,共计365元。

4.工勤技能岗位二级(技师):报名费10元,考务费50元(职业道德和工勤技能职业能力两科各25元),培训费310元,考核评审费100元,共计470元。

5.工勤技能岗位一级(高级技师):报名费10元,考务费25元(理论教务费25元/科/人),考核评审费130元,共计165元。

(二)缴费时间

3月26日至3月289:00-17:00,由学校统一代缴

(地址:新二街与人民东路交叉口,市民中心97号窗口,联系电话:3696591

六、有关问题说明

工勤技能岗位等级考核合格人员在单位岗位空缺内进行聘用。无空缺岗位的,单位可暂按照《关于完善事业单位岗位管理制度有关问题的通知》(豫人社〔2014〕17号)第四项(三)款规定或《关于完善事业单位岗位管理制度有关问题的通知》(新人社〔2014〕195号)第四项(四)款的规定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