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没有给当前位置指定栏目ID

关于申报正高级职称人员面试答辩程序及要求

一、面试答辩时间及地点

(一)面试答辩时间:2020年6月13日(周六)下午12:30报到抽签,具体情况通过电话通知到答辩人。

(二)报到地点:新乡学院A07号教学楼五楼。

(三)请参加面试答辩人员须携带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面试。提交个人业务自传一式10份(业务自传请勿体现个人姓名)。

二、答辩考核程序和内容

(一)考核程序

1.题目准备。专家集中后,须按照答辩人员申报专业讨论拟定5道题目,供答辩人抽题使用,其中教学方面不少于2道。

2.抽签。答辩人集中后按照专家组划分,分专业抽签确定答辩顺序,并由本人签字确认。

3.抽题。答辩人按照专家组拟定的5道题目内随机抽取确定3道答辩题目(含教学方面1道)进行准备,准备时间不超过20分钟。

4.答辩。答辩人按抽签确定的顺序和内容进行答辩,答辩时间不超过20分钟。

(1)答辩人按评审条件介绍情况(限5分钟以内),主要内容为:专业经历及主要业绩、教育教学改革、教学科研创新、教学科研思路。

(2)答辩人按抽取的题目回答问题(限15分钟以内),专家组可根据情况进行提问。

(3)专家组根据答辩人的答辩情况进行综合评价。

(4)成绩公布。答辩结束后,专家组进行成绩汇总,及时公布答辩考核成绩。

三、答辩考核成绩与评价

(一)专家组采取无记名的方式,对答辩人答辩情况进行总体评价,专家组评价格次为答辩人所得答辩考核成绩。

(二)专家组对答辩人答辩情况进行综合评议,写出答辩写出总体评价意见,分优、良、中、差四个等次,提出是否推荐进入专家组评议环节,并在《评审表》中“面试、答辩情况”栏内填写答辩意见:

1.基本情况和论文论著、业绩成果等填报是否发现疑点;

2.基础理论知识是否达到相应级别任职资格水平;

3.综合业务能力是否达到相应级别任职资格标准;

4.专业技术工作业绩是否达到相应级别任职资格条件。

(三)专家组将答辩考核结果、答辩人答辩的主要内容以及专家组对答辩人答辩评价意见填入登记表,作为专家组评议的重要依据,并将答辩结果记入参评人的《河南省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

(四)面试答辩为差等次者直接淘汰,不再上评委会评审会议。凡答辩考核不通过者,应在《评审表》“面试、答辩情况栏”填写“不同意”。

四、注意事项

答辩考核应精心组织,抓住重点,客观公正,结果准确。

(一)答辩命题。专家组成员应认真审阅答辩人的材料,在掌握全面情况的基础上,拟定好答辩题目,答辩题目要紧紧围绕答辩人从事的专业技术工作、业绩成果和论文,不出偏题、怪题,一般不要求背诵公式、数据。答辩应注意宽严适度,既要严格坚持各项评审条件、标准确保质量,又要有利于选拔优秀人才。

(二)面试答辩纪律。答辩人应准时到场。无故不参加答辩考核者,视为自动放弃申报,其申报材料不提交评委会评审。

专家组成员应自觉遵守评审纪律,保守工作秘密,不得向外透露答辩考核题目,不得为答辩人游说、拉票,不得接受答辩人及所在单位的宴请和礼品、礼金,不得利用职权徇私舞弊或打击压制答辩人,与答辩人有亲属关系的,应主动说明情况并回避。答辩期间,关闭一切通讯工具,未经批准不得与答辩人及有关人员接触,违反规定者,取消其评委资格和专家组成员资格。

(四)答辩考核是职称评审工作的重要环节,专家组成员要充分利用与答辩人面对面的交流机会,全面了解答辩人的实际情况,特别要注意对假文凭、假论文、假成果及挂名论文、挂名成果的核查、鉴别。对填报不实或有疑问的,要认真核查清楚。对学历、论文、业绩成果等方面有弄虚作假现象的,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附件:2019年申报正高级职称评聘答辩人员名单

人事处

2020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