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没有给当前位置指定栏目ID

人事处组织召开“高层次人才待遇”征求意见座谈会

6月24日上午10点半,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人事处组织召开“高层次人才待遇”征求意见座谈会,就高层次人才的引进政策、校内特聘岗位的设置以及他们的工资待遇等问题,征求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并发放了调查问卷。杨士斌副校长,各院系部领导、教授、博士代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共62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丽伟处长主持。

张丽伟处长首先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新乡学院博士研究生和教授待遇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和《新乡学院关于设置“牧业学者”岗位的意见》(征求意见稿)两个文件起草的背景、思路和主要内容,然后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各高校对高层次人才引进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我校的引进工作形势严峻的现状,指出了目前高层次人才引进存在待遇偏低的主要问题,希望各院系部领导能走出去到相关高校招聘人才,不断充实壮大我校高层次人才队伍。

杨士斌副校长介绍了到河南大学、河南理工学院、许昌学院学习考察博士、教授待遇和特聘岗位时了解的情况,河南理工大学现有博士上千人,我校仅有68人,还不抵他们一个院系的博士数。他强调指出,我校的人才队伍建设中,高层次人才紧缺是学校亟待解决的问题,一要充分认识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的重要性。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是落实我校转型发展的重要措施,是提高我校核心竞争力的根本所在。二要深刻理解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的紧迫性。当前,我校经历了升本和教育部迎评两次跨越式发展,现在面临第三次跨越发展——实现研究生教育,必须要抢抓机遇,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提高人才引进待遇,改善我校师资队伍结构才能实现这个目标。三要完善相关管理办法,努力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后的相应职责考核工作。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考核管理,完善相关政策,以实际行动,切实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后的考核工作。

座谈会上,各院系部领导、教授和博士代表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大家普遍认为这两个文件内容反映了学校对人才工作的重视,符合广大教师的期盼,有利于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同时结合自己和部门的情况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提高高层次人才待遇,提供优惠的生活待遇和经济待遇,加大人才引进的力度和广度;科研和教学工作量互换,促进科研与教学互动;既要注重引进博士,更要重视在职培养的博士, 兼顾校内校外人才;应重点引进高端人才来支撑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应加大引进宣传力度以提高我校社会知名度。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后,杨校长对各院系部领导和教授、博士代表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杨校长表示,学校还会通过其他渠道多方征求意见建议,希望各院系部在座谈会的基础上认真思考研究,并将会议精神传达回本单位,继续将意见建议书面反馈到人事处,使这两个文件更具科学性、可操作性,使其能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有利于我校吸引人才、培养人才和用好现有人才,促进学校第三次跨越式发展。

人事处

2015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