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没有给当前位置指定栏目ID

凭借东风好扬帆 诚聘人才系列报道(一)——我校赴北京参加工信部第六届高级人才洽谈会

人才是学校第一资源。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人才引进工作得到了各院系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今年以来,为了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学校多次专门研究,校领导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人事处和有关部门做了大量工作,出台了一系列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10月15日,凭借此次政策出台的东风,人事处组织工作人员参加了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第六届高级人才洽谈会。

本届洽谈会,一是门槛高,为保证高级人才与参会单位招聘的对应性,本届洽谈会设置了较高的入场门槛。参会的求职者中,拥有博士及以上学历、海归人才共2000人左右,占总到会人数的67%;二是关注度高,洽谈会前,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通过持续投放媒体广告、网络信息发布等方式,吸引了近70多家国内知名企业、科研机构和50多家高校参会,提供了2500余个招聘职位,其中技术类高级职位、科研类高级职位的数量占到总数的75%。

人事处对洽谈会做了精心准备,通过北京有关高校的就业部门,对我校人才引进信息进行了前期宣传。洽谈会上,我校工作人员主动向参会博士发放宣传材料,面对面的沟通,取得了良好效果。一是我校展台热度高。我校人才待遇的新政策一亮相,吸引了众多博士研究生在我校展台驻足咨询,工作人员重点对人才引进的待遇、入职后职业发展支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介绍,诚挚邀请优秀人才加入,携手共创新的辉煌;二是部分专业博士简历投递零突破。本届招聘会上,共接收博士简历40余份,其中有3名机械专业博士,2名计算机专业博士,2名数学专业博士,实现了我校部分院系专业博士简历接收的零突破。

今后人事处将结合新时期学校转型发展的专业建设需求,继续开展华中、西北等地的人才引进实施计划,加大引进高层次人才力度,充实我校中青年骨干教师队伍,为打造一流教师队伍、一流教学质量,创建一流大学提供充足的高水平人才资源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