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没有给当前位置指定栏目ID

新乡学院2015年职称推荐与评聘工作落下帷幕

新乡学院2015年职称推荐与评聘工作落下帷幕

12月13日,随着中级职称评审会议结束,2015年度我校职称推荐与评聘工作落下帷幕。本年度共推荐高级职称32人,评聘中级职称13人,其他系列评审材料也按照上级要求报送到相应的评委会。

在学校党委和行政会议英明决策下,在学校职称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2015年我校职称评审工作,从预报名开始,在纪委的全程监督下,由人事处牵头,科研处、教务处等多个职能部门参与,主要完成了以下五个方面的改革和探索,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完善了三级推荐评审程序。在院系部和学科组推荐环节探索设置了推荐比例,进一步提升了院系部和学科组专家的话语权,为推(评)委会的优中选优奠定了基础。

二、创新了评委抽取办法。取消了“常任评委”制,建立了各级评委专家库,在纪委监督下,使用职称工作信息系统随机抽取、现场通知评委,杜绝了说情拉票现象,保证了评审工作的公平公正。

三、细化了学科组评委职责。设立文、理、辅三个大学科组,每组内设若干小学科组,保证每份材料至少由三个专家审阅,并由小组长向大学科组汇报材料,再由大学科组长向推(评)委会汇报,专家充分了解参评人员业绩,使得评价更加客观公正。

四、优化了推(评)委会工作程序。增设人事处领学文件、专家分组审阅原始材料、专家小组组长汇报材料三个环节,评价标准更加明确,评价内容更加全面。

五、改进了投票办法。采取五轮投票法代替简单多数投票办法,首次使用计算机计票系统,投出的结果更加合理,同时提高了计票效率。

职称评聘工作任重道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以完善评审程序、改进评价办法为重心,把学校的职称工作做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