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没有给当前位置指定栏目ID

我校赴北京参加高层次人才招聘会

4月22日——24日,人事处处长张丽伟带队,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潘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程素君、商学院副院长韩楠、管理学院副院长郭丽娜、新闻传播学院王融化老师及人事处工作人员等一行12人,赴北京参加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举办的“第八届高级人才洽谈会”。

本届洽谈会有三个特点:一是层次高,主办方设置了较高的入场门槛,应聘人员均为博士学位或博士后人员,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各招聘单位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二是覆盖面广,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企业、科研机构及高等院校一百五十多家招聘单位到此招贤纳士,到会求职的博士及以上人才达到1200多人。三是柔性引智,本次洽谈会增加了“高端人才产学研用对接恳谈会”,通过邀请国内大数据和电子信息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与30家参会单位开展项目咨询、技术开发,以项目对接带动人才引进。

洽谈会现场,我校准备了宣传展板和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一览表等宣传资料,在招聘人才的同时充分展示学校的优势特色,吸引众多博士毕业生前来咨询。张丽伟处长就学校有关情况、人才引进政策等进行了全面详细的宣讲,表达了我校对人才工作的重视以及求贤若渴的态度,并对应聘博士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各学院负责同志与博士毕业生进行了深入交流,确定接收意向。在高端人才恳谈会专场,我校本着“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原则,潘红院长和程素君院长就大数据和电子信息领域做了专题发言,与专家面对面进行技术交流、合作对接,并加入了专家微信群,为未来的合作发展建立起沟通交流的平台。本届洽谈会,我校在现场接收博士简历30余份,为下一步人才选聘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会后,工作组还到北京邮电大学等当地高校进行招聘宣传活动,通过与就业指导中心点对点对接,广泛联系2016级博士毕业生,取得了良好效果。

此次赴京招聘,工作组还看望了我校在京攻读博士学位的教师,转达了学校的亲切慰问,并就学校在提高高层次人才待遇方面做的工作与在读博士们进行了交流沟通,希望他们学成后回校工作。在北京的朱瑶瑶、张利光、李松等在读博士教师对学校的关心与慰问表示感谢。他们纷纷表示,完成学业后早日回校工作,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北京之行,我校将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进行了宣传,提高了我校知名度,与有意向到校工作的人才建立了联系;合作对接了大数据和电子信息领域专家,拓展我校人才引进渠道;看望了在京读博教师,拉近了学校与在外求学教师的联系,增进了感情纽带。今后我校将根据引进情况有针对性地组织知名高校博士见面会,为打造一流教师队伍、一流教学质量,创建一流大学提供充足的高水平人才资源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