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没有给当前位置指定栏目ID

我校召开2016年人才工作会议

5月10日下午4点,新乡学院2016年人才工作会议在音乐厅召开,校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全体博士、高级职称人员,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学术技术带头人、骨干教师等400余人参加了会议。对全校系统推进,落实好人才队伍建设的各项任务作了重要部署。学校也将以此为契机认清形势、转变观念、查找差距、确立目标、建立机制、扎实推进我校人才队伍建设,为建成国内有影响、省内有地位、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本科院校,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会议由副校长杨士斌主持。

会议第一项,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阎宏斌宣读2015年度河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优秀教师表彰决定和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评选结果的通知。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梁桂珍、商学院教授马光华、化学与化工学院副教授刘冰代表获奖单位和个人分别进行了大会发言。

会议第二项,党委副书记陈贞忠宣读《关于成立新乡学院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明确了我校人才组织机构及工作职责。

随后,校长刘兴友作了《加快人才队伍建设 为学校发展提供智力支撑》的工作报告,报告中对“十二五”期间人才工作取得的主要成就进行了总结回顾,对人才队伍建设的形势与现状进行了分析,明确了 “十三五”期间人才队伍建设的工作思路,确定了目标和任务,并通过实施“八大措施”,力争“十三五”期间在专任教师数、高级职称比例、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数、“双师双能型”教师数均有较大提高,教师年龄、学历、学缘、专业结构进一步改善;重点引进和培养省级学术、学科带头人、省级以上教学名师、河南省中青年骨干教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育一批校级教学名师、讲坛新秀、创新学者、管理服务标兵;力争在省级教学团队、校级教学团队、实现国家级教学名师和国家级教学团队零突破。以 “协同育人创新中心”为平台,聚焦具有产业前景的科研项目,组建校级创新科技团队、市厅级创新团队、省级创新科技团队。刘校长在报告最后指出,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责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协调,重点推进,多措并举,健全机制,强化服务,营造人才成长的良好氛围。

党委书记丁庭选就学校人才工作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一是充分认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树立人才资源是学校事业发展第一资源的理念,充分认识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和“双师双能”型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抓好人才队伍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处理好人才队伍建设中的几个关系,科学有效开展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处理好外部引进与内部培养的关系,处理好师资队伍和管理服务队伍建设的关系,处理好对人才的物质支持与精神关怀之间的关系,处理好人才队伍业务能力提升与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的关系。三是加强对人才工作的组织领导,努力营造人成其才、人展其才的良好环境。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加强对人才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营造良好的人才成长环境,不断提高人才工作水平。

最后,副校长杨士斌对落实本次会议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认清人才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二是要认真领会学习丁书记讲话、刘校长报告的重要精神;三是各单位要在会后迅速成立人才小组,完善人才建设规划。

此次会议明确了下一阶段人才工作发展目标,突出了工作重点,对学校“十三五”人才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