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没有给当前位置指定栏目ID

我校举行庆祝2016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9月8日上午,我校庆祝2016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音乐排练厅举行。校领导丁庭选、刘兴友、陈贞忠、阎宏斌、吴中、刘翔、杨士斌、陈业宏、贺杰、张占祯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学校师生员工代表和受表彰的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代表共400多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校长刘兴友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阎宏斌宣读了获得河南省教育系统2016年度教学技能竞赛荣誉的人员名单;副校长杨士斌宣读了《新乡学院关于表彰2015-2016学年先进集体、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副校长吴中宣读了《新乡学院关于表彰2015-2016学年优秀实习指导教师的决定》。校领导分别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党委书记丁庭选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恪尽职守、默默奉献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节日的祝福和良好的祝愿,向受表彰的教学标兵、先进集体、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实习指导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丁书记与师生共同分享了先进代表的获奖感言,他指出在学校发展中老师们付出有耕耘的艰辛,更有收获的喜悦,学校近两年取得成绩,离不开老师,离不开每一位新院人的努力和奉献。面对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学校第二阶段目标任务,丁书记对全校教职员工提出了六点殷切希望:一是不忘师德是第一标准;二是不忘老师是第一身份;三是不忘育人是第一要务;四是不忘治学是第一追求;五是不忘爱心是第一美德;六是不忘责任是第一准则。勉励全校师生志存高远、爱岗敬业、严谨笃学、求真务实、团结一心、同舟共济,为实现“国内有影响、省内有地位、具有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而奋斗。

本次表彰的单位和个人有:荣获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奖的沈敬萍等11人、荣获学校先进集体的工会委员会等14个、荣获学校优秀教师的于云霞等199人、荣获学校优秀教育工作者的丁园等 101人和荣获学校优秀实习指导教师的朱楠等31人。

外国语学院的沈敬萍老师代表我校2016年度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获奖人员发言,她用感恩、成长、责任、担当四个词分享了自己成长历程。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任敏教授代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在大会上发言,她围绕学校转型发展工作,全面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通过八个方面举措,显著提升了教学、科研、管理、学生等工作成效。文学院的夏继先博士作为优秀教师代表,用诗歌般的语言阐释了对教师神圣职业的理解。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刘海燕,用自己11年的心血和奉献,爱生如子,与学生共成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学生大于天”的工作理念。优秀实习指导教师代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朱楠老师,她以自己的实习指导经历讲述了在学校转型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和她怎样把学生培养成为“专业知识好、实践能力强、基本素质高、上手快可持续”应用型人才的体会。来自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张帆代表全体学生向老师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崇高的敬意和最真诚的祝福,他从牧野文化谈到新乡学院校训精神,充分展现了新乡学院大学生良好的素质形象。

最后,刘校长讲话指出,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目的为了让全校各单位、全体教师以受表彰的集体、先进个人为榜样,学习他们热爱教育、献身教育的高尚品德,学习他们立足本职、勤勉敬业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们刻苦钻研、严谨治学、勇于创新、精益求精的求实作风,进一步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把全部精力和热情奉献给教育事业,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持续推进转型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刘校长要求各单位会后召开本单位全体教职工会议,组织学习三个文件和丁书记的讲话,把树先进、学榜样,高标准做“好老师”的要求,全面宣传、落实到位。号召全校教职员工继续发扬“敬业爱生、严谨笃学、为人师表、开拓创新”优良传统,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更勇敢地探索,更勤勉地做事,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有影响、省内有地位、具有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人事处文、宣传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