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没有给当前位置指定栏目ID

新乡学院2016年职称推荐与评聘工作顺利结束

11月26日 ,随着中级职称评审会议结束,我校2016年度职称推荐与评聘工作落下帷幕。本年度职称工作,在校党委行政和学校职称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在校纪委的全程监督下,由人事处牵头,教务处、科研处、期刊中心等职能部门和基层院部参与,根据上级政策和我校《新乡学院2016年职称评审(推荐)办法》(院人字【2016】25号)等相关文件指导下,从9月份预报名开始,历时近三个月,通过个人申报、量化积分、基层推荐、学科组审核、以及评(推)委会审核投票等环节,从申报高中级职称的186人中,共推荐评聘出55人,其中正高7人、副高25人(含副教授考核认定1人)、中级20人(含人事代理2人)、转评讲师和实验师3人。其他系列申报评审材料也按照上级要求分别报送到相应的评委会。

我校2016年职称工作,在2015年五点改革经验的基础上,又进行了新的五点改革和探索,取得良好成效。

一、重客观评价。采取了双匿名代码制评审,在随机抽取评委的同时,对参评人员也进行了匿名制,因此在评委审核时,只能查阅参评人业绩材料和各项积分,看不到参评人姓名,该举措使得推荐和投票更加客观公正。

二、重一线教师。出台了《新乡学院公共基础课副教授任职资格考核认定办法》,以促进一线教师中教学优秀的人才脱颖而出,同时对“专任教师”“兼任教师”采取了分类推荐,并且规定了学科组推荐时,专任教师比例不得低于兼任教师比例,从制度设计上体现了向基层一线教师倾斜的导向。

三、重学术水平。在给评委提供的科研量化积分中,除了提供任现职以来的科研业绩总分,同时还提供了参评人科研代表作积分让评委参考,使评委在了解其科研业绩总量的同时,也了解其学术水平。

四、重突出贡献。增设了同等条件下优先原则,对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人才给予优先推荐,鼓励大家积极争取高层次科研项目和高层次教科研成果奖励,为学校争光。

五、重人文关怀。在双匿名代码制的基础上,对参评副高级以下职称者的参评材料上,标注了其合格参评次数让评委参考,在同等条件下体现人文关怀。

职称评聘改革工作任重道远,该工作关系到广大教职员工的切身利益,群众关注度高,供需矛盾突出,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完善评审程序、改进评价办法,争取把我校的职称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