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没有给当前位置指定栏目ID

深入研究教师考核评价  破除发展体制机制障碍  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

——我校参加教育部高校教师分类评价与管理经验交流会纪实

为了各高校更好地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高校教师考核评价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制订科学的实施细则和方案,推动高校教师考核评价制度的实施,提升教师队伍考核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水平,2016年12月10日——12月13日,教育部西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特举办高校教师分类评价与管理经验交流会。来自全国30多所高校的60多名人事管理干部参加本次培训交流会议,我校主管人事工作的杨士斌副校长带领人事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交流活动。

按照中共中央《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要求,今年8月25日,教育部下发了《教育部关于深化高校教师考核评价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教师〔2016〕7号),明确了教师考核评价制度改革的总体要求、师德、教育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教师专业发展、组织实施等七大方面,并要求“各高校要把教师考核评价制度改革工作摆在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抓实抓好”。本次高校教师分类评价与管理经验交流会邀请了中国人力科学院人力资源开发标准化研究室董志超主任、上海交通大学人力资源处王维克教授、厦门大学人事处长吴立武博士等专家做了高校教师分类评价专题报告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我校杨士斌副校长在交流会上发言并与专家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沟通与探讨。

会前,杨士斌副校长要求我校参训人员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记好笔记,加强交流,注意安全;会议结束后人事处张丽伟处长召开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交流会,每位同志都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汇报了本次学习交流的体会与感受。通过此次培训、学习交流活动,促进了大家对高校教师分类评价与管理重要性的认识;开拓了视野,进一步明确了教师考核评价制度改革的总体要求和方法、路径;找到了差距,增进了与兄弟高校间的交流与合作;提高了我校人事工作人员的素质,有效地促进我校人事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