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没有给当前位置指定栏目ID

我校召开2018年度职称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2019年1月4日下午,我校在A05号楼报告厅召开了新乡学院2018年度职称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本次会议是学校在河南省相关职称改革文件精神指导下,在充分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多次会议研究的基础上,经过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等部门精心准备而召开的会议。校领导刘兴友、杨士斌、吴中、刘翔、张占祯、张宝林、张丽伟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教学院(部)党政负责同志及参评教师共2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同志主持。

首先,由副校长刘翔同志领学文件,就今年我校职称工作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组织机构、推荐评审程序、工作纪律等基本情况进行讲解,并对今年职称评审工作的时间安排进行部署。

其次,纪委书记张宝林同志针对今年职称评审工作纪律提出明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对职称评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确保评审工作公平、公正、公开。二要严肃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评审环境。牢记纪律是事业保障,纪律是胜利之母的理念,使遵守纪律成为自觉。三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责任追究机制。认真签署纪律承诺书,确保文件精神传达到位,工作纪律执行到位。

最后,学校职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刘兴友同志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今年职称评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并且有了新变化。第一,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师〔2018〕16 号)要求,将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师德师风等方面表现列入综合考核内容,考核结果作为推荐评审的重要参考。第二,采用网上申报、网上审核的方式,提高整个职称评审工作的信息化程度。第三,特别聘请校外专家组成新乡学院高校教师(实验人员)高级职称自主评审委员会,充分体现职称评审的客观、公平、公正性。同时,刘校长对如何做好今年职称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扎实做好职称推荐评审工作。职称评审工作关注度高、影响面大、涉及广大参评人员的切身利益。要坚持正确的评审导向,牢记评职称不是简单地科研业绩排序,而是以育人为目的。二要客观公正、准确无误地开展业绩审核工作。对省职称评审条件和我校的自主评审条件要客观对待,学校自主评审标准不低于省评标准,在某些方面甚至高于省评标准。大家一定要学习好文件内容,传达好文件精神,宣传好评审纪律、组织好职称工作。严格遵照职称文件规定的程序和流程进行推荐评审。三要严格遵守职称评审工作纪律,加强监督,杜绝不正之风。学校纪委将全方位、全过程监督本次职称评审工作,确保推荐评审的公平、公正、公开、透明,严肃执纪问责,发现违规违纪问题将予严肃处理。

本次会议上,学校印发了《中共新乡学院委员会关于成立2018年职称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院党字〔2018〕185号)、《新乡学院关于严肃职称评审工作纪律的意见》(院纪字〔2018〕15号)、《新乡学院2018年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及聘任工作实施方案》(院人字〔2018〕22号)等文件通知,随着本次职称工作部署会议的召开,我校职称评审工作将全面启动,相关文件、日程安排、评审结果公示等信息均发布在人事处网站,整个职称评审工作预计到元月底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