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没有给当前位置指定栏目ID

我校召开2019年高层次人才新春座谈会

1月15日上午8:30,我校2019年高层次人才新春座谈会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校长刘兴友、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副校长吴中、副校长刘翔,党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校办、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发展规划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教师发展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同志,和各教学院(部)教授(副教授)、博士以及党外人士等3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刘翔同志主持。

首先,由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同志介绍校情。他指出,2018年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校“基层组织建设质量年”,也是推动转型发展、加强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建设的关键之年。这一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胜利召开,全国教育大会隆重举行,进一步为学校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增添了信心,提升了发展动力。这一年,学校抓党建、促整改,高质量推进转型发展和学科提升工作,并分别从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群团工作、统战工作、学校转型发展等六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

各位代表充分肯定了这一年学校在人才队伍建设、教风学风建设、促进学校发展的机制体制建设、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水平体系建设、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发展高质量等五个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学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言辞恳切的意见,提供了合理化建议。大家热情高涨、畅所欲言。由于时间关系还有部分代表未能充分表达意见,副校长刘翔同志表示欢迎广大高层次人才随时将意见和建议通过书面等多种方式进行反馈。

随后,校长刘兴友同志发表讲话。首先感谢各位与会代表对学校发展改革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认真梳理,制作整改台账,尽快落实到位。同时提出两点要求。第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的建设,构建团结和谐的发展环境。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思想的精神要义。第二,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快速发展。一要聚焦党的创新理论和方针政策,在实践中加以贯彻落实。二要聚焦教育发展大势,坚持以人为本,以本为本,立德树人。三要聚焦育人为本,做到全程、全员、全方位“三全”育人,强调教学质量提升。四要聚焦科技创新,建立科学思维,掌握科学方法。五要聚焦学校发展,强调教师一定要有高尚师德和奉献精神。六要聚焦改革,从教育教学改革、人事改革、管理体制改革等方面下功夫。七要聚焦学生发展,关注学生学习成才、创新创业,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八要聚焦服务,切实做好服务学生、服务教师、服务科研等工作。九要聚焦自身发展,从发展方向、发展理念入手,提升自身能力。

最后,刘翔校长进行总结发言,感谢与会代表在过去一年中对学校发展做出的辛勤努力和贡献以及在座谈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并代表学校对各位代表及全校教职工致以新春祝福。

(人事处文、宣传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