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没有给当前位置指定栏目ID

人事处党支部荣获我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近日,我校在多功能厅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行政部门第一党总支人事处党支部被中共新乡学院党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孙晓棠同志获“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原玉丰同志获“优秀党员”荣誉称号。

人事处党支部自换届以来,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委委员。一年来,在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人事处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学校中心任务,攻坚克难、奋力前行,取得了新的进步。

一、攻坚克难履职尽责

2018年是国家机构改革、“放管服”改革的关键期,这对高校人事工作提出新挑战。

1.稳步推进人事改革,着力提升教职工获得感。探索开展目标责任考核激励机制,不断深化职称自主评审、绩效工资分配等改革,激发内在动力。

2.扎实推进“5433”人才队伍建设计划。柔性引进院士、长江学者、知名书画家等12人,柔性专家总数达46人;引进博士34人,博士总数达183人,为学校发展提供了高端人才保障。

3.制度建设更加完善。在学校领导带领下,与相关职能部门共同探索目标考核激励机制;出台《柔性引进专家创新团队配备与管理办法(试行)》、《创新团队科研岗位设置与管理办法(试行)》,完善科技创新制度体系,进一步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出台《职称评审及聘任工作实施方案》、《引进人员专业技术职务确认办法(试行)》等5项制度,进一步规范了职称自主评审和聘任程序。

二、不负重托奋力前行

1. 讲政治——高质量完成省委巡视下达的工作任务。通过巡视强化“四个意识”,明确了整改方向,进一步促进了人事管理层次。

2. 展风采——做好“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大会”外宣工作。这是我省首次以省委、省政府名义举办的高规格、大规模的招才引智活动。人事处积极筹备、认真组织,通过宣传彩页、微信公众号、宣传片、现场签约,以及“教育专家河南行活动”等多种形式,扩大我校的影响力,受到教育厅和市领导好评,收到良好效果。

3. 聚人心——落实以教职工为本的工作理念。通过教师节庆祝表彰会、高层次人才座谈会、退役军人座谈会,集思广益,助推学校事业发展;利用教师节、春节等对老、弱、病、困难教职工进行家访,帮扶解困,登门送温暖,达到增进感情、凝聚人心的效果。

三、不忘初心面向未来

人事处全体同志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珍爱荣誉,继续努力做好服务广大教职工的本职工作,为履行立德树人使命高质量地做好人力资源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