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没有给当前位置指定栏目ID

人事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专题集中学习

6月4日下午,人事处党支部在图书馆南楼801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四专题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本次学习由支部书记杨钧领学,全体党员参加本次学习。

会上,杨钧书记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十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进行了学习,他讲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守正创新、砥砺奋进,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思想立党和依规治党,战胜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明确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安排,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向前迈进。这一系列伟大成就的取得,根本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得益于在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也得益于广大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的不懈努力,书写了百年党史璀璨辉煌的新时代篇章。

大家在接下来的交流中表示,学习这段恢弘壮阔、万象更新的实践历程,结合初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自己的亲身经历、切身体会,更感斗志昂扬、信心满怀,进一步理解了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的深刻内涵,进一步认识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的大势所趋,进一步提升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

       最后,杨钧书记强调,要持之以恒抓好党史学习,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师生服务结合起来、与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大力弘扬革命精神、奋斗精神,要在工作中自觉担起使命,开新局、促发展、谋实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