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没有给当前位置指定栏目ID

教职工管理工作专班开展秋季学期教职工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为扎实做好秋季返校复学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升学院疫情防控组织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9月22日,教职工管理工作专班会同保卫处、校医院及相关学院,开展了2021年秋季学期教职工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此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共设计了入校初检、学院复检、教室及办公室消毒、启动应急预案等四个场景,模拟教职工返校后疫情防控的真实情景。教职工管理工作专班于9月18日进行了预演练,带领演练教师仔细研读、细化了演练脚本,对各个环节进行了详细的演示和讲解。正式演练过程中,各参演部门疫情防控联络员均到场参演学习,整个演练过程秩序井然,各环节迅速响应、应急措施到位,通过所有参演教师有序的配合,顺利完成了本次疫情防控演练的全部流程。演练结束后,教职工管理工作专班对各参演部门疫情防控联络员进行了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教育培训,再次传达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和学校相关通知文件要求,并要求联络员将此次演练流程及培训内容认真全面的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工。

本次疫情防控演练及教育培训,不仅检验了教职工管理工作专班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可实施性和各个环节衔接的熟练程度,还切实增强了教职工对当前防疫严峻形势的认识,提高了教职工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对学校进一步科学精准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