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没有给当前位置指定栏目ID

我校圆满完成2021年新原校区教职工集中培训工作

为帮助新原校区的教职员工更加深入地了解校史校情,进一步加快师资队伍向高校教师转型发展,全面提升业务素质与综合能力,促使其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2021年7月5日-11日,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了2021年新原校区教职工集中培训工作, 220名新原校区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培训。

校党委书记尚宝平、校长刘兴友、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副校长王选年、陈业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220名新原校区教职工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党委副书记杨士斌主持。开幕式上尚宝平对新原校区教职工提出四点希望:希望新原校区教职工能够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要弘扬高尚师德,传承“行胜于言”的优良校风;要尽快主动融入,在发展中贡献力量与实现个人价值;要练就过硬本领,追求“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崇高境界。

开班仪式后,校长刘兴友以“转观念提能力促融合,争做优秀高校教师”为题给220名新原校区教职工讲授开班第一课。同时希望参训学员继续发扬“爱校如爱家、爱岗如爱己、爱生如爱子”的“三爱”精神,培养“家校情怀”,发挥“主人翁”精神,为新院发展不断努力。

随后,培训围绕校史校情模块、意识形态教育模块、高等教学基础知识模块、教学技能模块和教学辅助5个模块展开。副校长陈业宏以“学校史凝心聚力,知校情塑形铸魂”为题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主要介绍了学校的校史校情、办学成就及文化特色。他同时希望新原校区的同志们能够尽快地转变教育观念,明确新角色的要求,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提升知识储备,主动融入,满足学历要求,胜任课程教学。宣传部苏辉、统战部韩辉、人事处杨钧、学生处长郭贵中、招生与就业处郝艺飞、机电工程学院贾蒙、组织部汤沛教务处张伟峰、科研处郭强、马克思主义学院沈田青、教育科学学院但柳松、外国语学院周彦每、教育科学学院于洪超分别作了专题报告。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同时还邀请了郑州大学葛坤英教授、河南师范大学周芳教授为学员做了专题报告。

除以上专题报告外,本次培训还安排图书馆资源利用实地学习、3D打印学院实地参观、分组学习交流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经过为期一周的集中培训,7月10日下午在A05报告厅举行了新原校区教职工集中培训总结大会。新原校区四位学员代表发出了共同心声:这是一场高质量的、内容丰富的、非常全面的培训,对学员们从中专跨越到到大专、本科的教育教学有很大的帮助;领导的期望、学校的要求、学院同事们的热情,都给了学员们极大的信心;新原校区教职工一定会不断学习提高,争做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

人事处杨钧处长在大会上总结到,教师要有八个美好:美好的心灵、美好的理想、美好的思维、美好的规划、美好的行动、美好的家庭、美好的力量、美好的评价,相信这次培训,就是新原校区与金穗校区的一场美好相融。同时他希望教职员工要用今天的所学指导明天的工作,用心、用情、用力,不仅是走进新院门,还要真正成为新院人,为新院的发展增砖添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