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没有给当前位置指定栏目ID

关于做好2022年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选派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关于做好2022年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选派工作的通知》(教高函〔2022〕247号)精神,现就做好我校2022年国内访问学者推荐选派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意义

2022年重点面向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基础学科专业、师范类专业,资助500名中西部地方高校及国家民委直属高校青年骨于教师参加国家级培训,重点支持计算机类专业、师范院校科学教育专业、师范类学科教学论专业。通过访学,引导青年骨于教师立志做教书育人的“大先生”,瞄准学科前沿和关键领域,学习新知识、新技术 、新理论,提升原始创新能力,不断提高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为国家和区域发展贡献力量。

二、选派对象

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高尚、教书育人能力突出的在职教师,年龄不超过40周岁,从事教学科研工作5年以上,具有较好的专业素质能力,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已列入选派学校重点培养计划的学术带头人后备人才或青年骨干教师;

2.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3.具备研究生导师资格。

三、选派名额及工作流程

1.我校限推荐1人,学科教学论教师不限数额申报。

2.河南省教育厅将在学校推荐的基础上,按选派计划进行审核,择优报送。

3.为提高录取率,访问学者申请人从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交流武汉中心《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导师信息库》中遴选导师,须与导师事先进行沟通,征得导师同意,并提前安排好自己的教学工作。具体情况见《2022年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申请指南》http://cce.whu.edu.cn/info/1025/3644.htm

四、材料报送

请各单位于5月13日下午17:00前将《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人选一览表》(3份,推荐意见栏逐个问题填写完整)、《中西部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表》(1份)、身份证复印件报送至人事处师资科(图书馆南楼812房间),同时报送电子版材料。

联系人:程老师  李老师

联系电话:3682337

电子邮箱:xxxyjsfzzx@163.com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2022年5月12日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